你好能活啊

那天看到同好发的梗写的小短文,就当祝大家国庆快乐了

人类这种生物真是麻烦,奥兹曼迪亚斯对着镜子,仔细地打量着自己的脸。

话说,我们两个,在一起差不多十年了吧……

虽然说人类长时间相处很难发现对方的改变但不经意间也会惊觉的吧……

算了,还是添上吧。

他抬起手,抚上眼角,在那里添上几道细纹。

啊!卧槽太深了老过头了!

就在他为自己的脸上增添岁月的痕迹时,吉尔伽美什窝在沙发里,对着手机屏幕,难得的认真思索着一个问题——要不要,把自己变老一点呢……

人类这种生物真是麻烦,随着时间流逝容貌会在不经意间改变,以前他从不考虑这种事的!

嘛,既然决定要来体验一把,现在的伴侣也颇合心意,就难得的按杂种的方式生活一段时间吧。

这么想着,他凑近手机屏,往脸上添……

等等……

这个年纪的人类,应该是什么样子啊……

人类生活经验极度缺乏的老妖怪紧急上网开始搜索图片为自己的变装做准备。

————————————————————————

之前都是随便变成一个样子,在一个地方呆腻了就换下一个地方,这是他第一次用一个身体在一个地方停留了这么长时间,这种细枝末节计较起来就算是奥兹曼提亚斯也费了一番功夫。

嗯,完美。

镜子里的他看起来就和同年龄所有事业有成的男人一样,年龄沉淀出气质与威严,完全挑不出错。

他满意地整理了下衣服,走了出去。

“出去?”窝在沙发上的看手机的人问道。

“嗯。”

吉尔伽美什是个很漂亮的人,他的相貌即使放到妖怪里也是顶尖的,尤其是那华丽的金发和赤红的瞳孔,瞬间就戳中了奥兹曼提亚斯的点——这种blingbling的奢华风格实在太对他这只上古老龙的胃口了。

或许是今天在脸的变化上下了一番功夫,奥兹曼提亚斯心血来潮地仔细打量了下吉尔伽美什的脸。

这张脸依然骨相精致,皮肤细腻,但他能看到眼角处有几道细细的纹路在生长,金灿灿的发丝尾部也有几根颜色变浅,泛出白色。

时间对人类一点眷顾都没有呢,他们俩相处的时间都够不上他以前打次盹的时间,但已经足以让美丽的容颜开始衰败。

“怎么,沉溺于我的美貌而不知所措了吗?”吉尔伽美什的语气一如既往,但他刚刚也仔细瞧了瞧奥兹曼提亚斯的容貌,看到时间在其上留下的刻痕。

“你老了呢,黄金的。”

“哈,刚刚那么长时间就没有好好对着镜子看看自己的脸吗,太阳的?”

用熟稔的对话作为掩饰,两个老妖怪为自己成功的变容在心里比了个小树杈。

今天调整下容貌果然是正确的,嗯。

————————————————————————————

周围的邻居都知道,有两位十分长寿的老人住在这里,他们还是小屁孩的时候那两位就已经步上令他们望而却步的人生巅峰,现在他们的孩子都要走入社会了,这两位依然在高处俯视他们。

大爷身体可真好……

男人看了看自己肚子上因为应酬形成的啤酒肚,再看看虽然头发已经白了,但声如洪钟身形挺拔精神抖擞,腰不弯腿不抖拐杖在手同没有的奥兹曼提亚斯,一股挫败感油然而生。

但他不知道,这位“人生”几乎从头赢到尾的男人,心中也有自己不能与外人说的忧虑——作为一个人类,吉尔伽美什太长寿了。

不是说这不好,而是他实在不想露馅,他想以“人类”的身份陪着这个耀眼而美丽的生命走完对龙而言过于短暂的一生,看着他一点点老去,他每隔一段时间也要把自己弄老一点,这样弄真的很麻烦的。

其实吉尔伽美什也很想知道,奥兹曼提亚斯怎么这么能活?

唉,美丽的大猫晃了晃尾巴,听到逐渐靠近的脚步声瞬间收起耳朵和尾巴,确认了自己没有把爪子留在外面。

没关系,妖怪的一生足够长,足够他看到这个炙阳般男人的终末。

评论 ( 10 )
热度 ( 1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