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斑人物分析



时间有限先写这么多,之后再一点点续,柱间和千手一族目前还没写到,后面再填补


宇智波斑是个很有趣的角色,强大,危险,野心勃勃,而且还有很多秘密,他的万花筒能力是什么,他的盔甲什么什么时候穿上的,他为什戴手套……

 

 

凡此种种,构成了宇智波斑这个角色的独特性。

 

 

我曾经见过很多人抱怨,为什么萌cp做不到攻受一碗水端平。

 

 

我也会很奇怪,这不是很正常的吗?人心难一啊。

 

 

说回到宇智波斑,很多人可能会将斑受欢迎的原因归为美型,美强惨之类的,但其实这样完全忽略了斑人物塑造的完整性。

 

 

斑的塑造是很好的,他的形象并没有很早登场,期间也有过几次改动,很典型的一点例证便是和佐助讲过去的故事,“斑”(带土)说他越来越强,便向忍界巅峰的千手柱间发起挑战。但从后续的内容来看,当时忍界混战,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巅峰,就算千手柱间是,那这个时间起码也应该在千手扉间重伤宇智波泉奈后,绝不可能是在斑刚刚成名时候,

 

 

如果以这段的时间进行推论,千手柱间起码比宇智波斑要大五岁左右,才能在斑崭露头角的时候被誉为“站在巅峰”,但后来为了对照鸣佐,设动改动为同辈人了。

 

 

虽然有一定的改动,但斑的塑造大体上是没有太大变化的,而且相比于岸本塑造千手柱间用的简单粗暴的“这家伙可强了能打过斑呢”的方法,斑的要让人舒服的多。

 

 

如果去知乎之类的地方,经常会看到人问“为什么千手柱间这么强?”“为什么千手柱间会木遁?”这种问题,但斑的身上没有,为什么?

 

因为他是宇智波斑。

 

 

宇智波,这个姓氏从火影的开头就进入了观众的视野,佐助,鼬,不断为我们展示这个族群的强大,其中甚至还有卡卡西的功劳——写轮眼的初登场就是他,让我们见识到了集观察眼和催眠眼于一体的写轮眼的强大;而之后中忍考试,佐助一个月便有了接近苦练多年小李的身手(漫画是小李的感慨,感慨佐助这么短的时间便有了这种速度果然是个天才,但是我认为小李多年苦练,佐助只是急训,肯定会有所不及),而后鼬为我们展示了万花筒——天照和月读,完虐卡卡西(当时的);在之后,进化到三勾玉的佐助,终结之谷,让我们领略了写轮眼在洞察方面的可怕——先一步的预测,在苦无就能要人命的火影,知道对手要做什么,这可是大杀器。

 

 

同样在终结之谷,宇智波斑以石像的面容初次登场。

 

 

而他的大名,要在三年之后,鸣佐蛇窟相逢,借九尾之口说出。而此后不久,在佐鼬大战中,鼬打响了火影进入高达时代的第一枪——须佐能乎。

 

正是因为卡卡西,佐助,鼬这一连串写轮眼使用者的铺垫,斑出场后,他的强大才让人信服。


评论 ( 15 )
热度 ( 182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