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来归(一)



突如其来的脑洞,题目由亲友提供


abo设定下斑穿越未来


斑和佐助亲情向,非cp,乃大猫咪带小猫咪的护崽子情绪


———————————————


作为一个alpha,一个功成名就,离人生赢家就差娶个O生一堆崽子的alpha,即使柱间一向谦逊,但有时也难免会生出些想要炫耀下的情绪。


“斑啊,你看,”且说这日千手柱间总算在百忙之中偷得那么一点闲,拉着同样百忙中难得能歇上一会儿的omega小伙伴带着两盒便当跑上了他们小时候经常私会(扉间语)的高岗,对着清风纤云,初具雏形的木叶,旁边还有知心人,千手柱间一股豪情忍不住从心底生起,一手端着自己盛着蘑菇杂饭的便当盒,一手还攥着筷子伸长胳膊遥遥一指,“这就是我为你打下的江山!”


好一个王霸之气十足的发言。


宇智波斑对此的回应方式是先把嘴里的豆皮寿司咽下去,然后伸出一只手,把千手柱间那只豪情万丈的胳膊按了下去,另一只手在几处地方一点,“别扯了柱间,这几个地方分明是我打下来的,还有那边那两片,”他的手往西边挪了点,“是咱俩联手打的。”


装X失败的千手柱间默默低下了脑袋,什么蘑菇杂饭,什么功成名就,什么王霸之气,他现在只想蹲角落里消沉。


反正只要他这样,用不了两分钟斑就会过来安慰他的。


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


千手柱间往旁边瞄了眼,看见一只鸟落在还剩了两块豆皮寿司的食盒上,伸着脖子正准备叨两粒米吃。


斑呢?!


我刚还在这的,那么大一个斑呢?!


忍者的直觉告诉千手柱间,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了。


————————————————————————————


宇智波佐助拿着自己的中忍考试申请表到了复印店,拿着五张表出去,路上经过书店,顺手买了几本科普木叶历史的书,路过商店,买菜的大妈看他长得端正眉宇间又带了点冷酷的忧郁,也知道他家里出过大变故,每次都给他打不少折,一袋子番茄豆腐肥牛片林林总总加起来也没到三千元,临了还要往他口袋里再塞上两个木鱼饭团。


“我回来了。”他推开自己那间小公寓的门——自从宇智波家出事,他便一直住在这里,每次开门自己和自己打声招呼,显得不至于那么形单影只,也能提醒他,对那个男人的仇恨。


“哦,回来了啊。”一个低沉的男声回应了他,在他客厅翻着他的书的男人望过来,看到他袋子的各色食材,垂下头兀自笑了笑,“到底世道好了啊。”他站起身,从佐助手里接过袋子,转身进了厨房,随手扒拉了几下水龙头和灶台,大概明白了这堆新奇玩意怎么用,从袋子里揪出根大葱手起刀落切了段,“番茄肥牛锅?”


“…可以。”太久没吃过家里开火做的饭的佐助一时间对这种情况有点不适应,眼眶不知怎的有点发酸。


为了掩饰,他用力揉了揉鼻子,把之前买的书拆了封,强迫自己将注意力集中到书上,在书的第一章第一段,他看到了熟悉的名字——千手柱间。


他是昨天晚上才遇到这个男人的,在宇智波的神社里,昏暗的烛光下,他拿刚刚得到没多久的写轮眼瞪着那块不大的石碑,一个身量颇高的男人骤然出现,他差点以为是神社镇压的恶鬼封印被解开跑出来了。那个男人让佐助叫他阿斓,由墨黑转为殷红的眼睛表明他是个纯种的宇智波,在一番交谈后,那个男人告诉他,他这些年坚信的事情是有问题的——“十三岁屠灭宇智波一族,哈,”他气到笑了出来,“千手柱间十三岁都做不成的这等‘丰功伟绩’!”


“千手柱间是谁?”在年方十二的宇智波佐助眼中 ,他能接触的最有天赋者便是自己的哥哥鼬,见过的强者有数到十根手指头就能数出来,其中还有两个已经是死人了,要让他将这个陌生的名字和他亲眼见证过的鼬联系在一起,有些难度。


“啧,你们不教历史的吗?”男人咋舌道:“有的话我非打死你们老师不可。”


“他很强吗?”


“当然!”男人的语气充满了骄傲,看上去比他自己被夸都骄傲,“他可是唯一能击败我的男人!”


“哦,”佐助的反应十分之平淡,毕竟他对千手柱间的强度没有概念,对眼前这个阿斓的强度也没有概念,在刚从波之国回来的佐助的头脑里,象征实力这两个字的就是自己的带班老师旗木卡卡西,而旗木卡卡西,是上忍。


所以佐助理所当然地问道:“你是上忍吗?”


截止目前人生大半都活在战国混战刚在木叶没过上两天安生日子的斑也理所当然的不知道上忍是个什么东西,在他生活的年代,哪有这么具体的划分, 看岁数差不多了通通滚去战场上,强的活着弱鸡的死。尽管不知道上忍是什么有什么具体标准,但斑对自己万人之上一人之下的实力很有自信,于是他十分自信地对佐助瞎掰了一句大实话:“我比上忍还要强哦。”


佐助的眼神怀疑中透着点小心动。


然后他就把人拉自己家去了,没办法,“你写轮眼太弱了,幻术也不行,查克拉也少得可怜。”实力压制,就是这么无法抗拒。


“就没人……”说到这里自称阿斓的男人沉默了,他想起佐助说的,宇智波已经没了。


“也罢,既然我在这,你又是宇智波族人,之后我必然照拂于你,若是想修炼,只管找我便是。”


不知怎的,佐助鼻子一酸,突然的就那么哭了出来,金豆子掉得止都止不住,高冷形象尽失,最后被愣了半晌的男人略显僵硬地圈进怀里,拍着背一哄哄到了半夜。


第二天一早,佐助情绪稳定了,想起自己昨晚干啥了,高冷少年的做派也再绷不住了,同为宇智波,斑表示:理解理解。


泉奈差不多这年纪也不喜欢让他看见掉眼泪的样子,被发现了脸红的和节日里挂起来的灯笼一样……


现在想起来真是……斑鼻头一酸,心中大呼一声:糟!赶紧停止了回忆,刹住了情绪,算是没在小辈面前落了脸面。


牛肉片切得薄,用不了两分钟便熟了,斑招呼佐助摆好桌垫把锅端上了桌,隔着蒸腾的热气,一大一小两个宇智波有一搭没一搭地交流起来,佐助想知道怎么变强,斑想知道发生了什么。


斑的手艺不能说有多好,佐助扒拉了两筷子就没了胃口:“中忍考试的报名表我多打了几份,本来是防止填错的,你要不要也报名一下?”


斑捞起一块豆腐,放在嘴边吹了吹:“什么是中忍考试?”


佐助眉头一皱,发觉眼前这人常识真不是一般的差,就把从卡卡西那里听来的原样复述了一遍,无意识地用筷子戳搅着碗里的米饭。


这孩子还真是挑,斑感慨着富贵使人不知珍惜:“不合胃口?”


年轻的宇智波瞅着身高179的男人摇了摇头,心想自己前不久才分化成omega这件事还是先不要说了。


评论 ( 29 )
热度 ( 1698 )
  1. 共3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