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摇

最近中了小师姐的毒


预警在前:单方面性转,卫聂+政聂


——————————————


卫庄是个很富的人,但是清心寡欲,在韩非看来。



这话要是让旁人知晓,一定会当做韩非疯了——一个天天住紫兰轩的男人,清心寡欲?



“庄兄守着这么多美人佳酿,竟然什么都不做,怎么不是清心寡欲?”紫衣公子一口干尽爵中酒,“你看他天天抱着他那把剑搁窗户边吹风。”



抱着剑窗户边吹风的卫庄悠然转身,略带杀气地横了韩非一眼——这人欠招的本事是其学问的十倍有余,回回真和他生气再好的心脉也受不住。



“还是说庄兄其实早就有了意中人,每每凭栏远眺便是再想那位美人?”



韩非当日不过是玩笑,却不成想居然真让他歪打正着了。在听闻卫庄终于叫了一个姑娘的时候,韩非兴奋得好像紫兰轩贴出告示宣告今日酒水全免费一般,想着兄弟终于知道温柔乡的好了,又好奇卫庄能看上的姑娘究竟是何种模样,甚至没来得及和紫女打声招呼便大喇喇直接推门而入:“庄兄……”



后面的话尽数噎在了喉咙里,卫庄依着的姑娘坐得板正,面不敷粉唇不点朱,一头青丝一根白绸便束于身后,身上布料足够紫兰轩三个姑娘用,可以说光这身装扮,就已经绝了温柔乡的可能。



但不知为何,偏偏让人错不开眼,仿若她身后光华自生,掩了紫兰轩一众美人。



“庄兄,呃……这位是……”卫庄枕着白衣姑娘的大腿怡然自得,韩非却是难得地有些尴尬,“这位是……”



“在下盖聂。”姑娘朝他一抱拳,袖口收得紧,雪白的腕子尽数被藏起,全然无法引起旖旎遐想。



盖聂,这个名字韩非自然听过——秦王的首席剑术教师,佩剑上殿,随侍君王左右,卫庄的师姐。而让她名头更上一层的是——她是个女子。



纵然师出鬼谷,纵然剑术出神入化,世人还是更关注她是个女子。



韩非也和卫庄谈过她,语气不乏揶揄调侃,“庄兄,你师姐可是都要嫁于秦王了,你还不赶紧也找一个。”



“哼,”躺在盖聂腿上闭目养神的卫庄突然冷哼出声,不知是嘲讽什么还是习惯了用这个语气词起头,“师姐~”他拉长了音,两个字喊出了不知多少旖旎缱绻,还有意无意得瞟了韩非一眼,眼底得色尽显,“九公子前些时日说,你得秦王青眼,不日便要入他后宫了。”



“流言而已,”盖聂面色不改,垂首理了理卫庄的碎发,隐约露出点脖颈,竟有些许温婉之意透露出来,“王上非色令智昏的庸碌之辈,待我以君臣之礼。”



卫庄轻笑不语,天下谁能比他更了解盖聂,他这师姐是柄剑,出鞘便是寒光尽洒,宵小邪崇唯恐避之不及,只不过皮相好些,便要被人当作拿在手里把玩的易碎琉璃,如此不识货已不是“肉食者鄙”能概括的了。



世间女子妖娆者几何,妩媚者几何,寒光凌冽一身正气者又有几何?



妖终究是妖,浩然正气前到底会显露出宵小之色,怪不得紫兰轩上下这么多女子都入不得卫庄眼,花香酒香薰人暖,一剑霜寒惊人眼,再璀璨的花,终也比不过剑上清光。



韩非突然觉得自己在这里有些多余,但盖聂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师弟看她的眼神,还问着他住在这里,有没有看上的姑娘。



“都是些庸脂俗粉罢了。”



盖聂摇了摇头,却也不执着于和他讨论紫兰轩的姑娘,转而从怀里掏出了一物,却是根步摇。“小庄面子薄,怕是有也不愿开口,”她将步摇置于案上递于韩非面前,“到时候还少不得烦劳九公子。”



那步摇显露出全貌,掐金累丝出凤身,精雕细凿刻其羽,昂首振翅,复拖九尾,口衔明珠,大珠垂丝,接三小珠,就这么垂下,望之便知价值不菲。



卫庄面生寒色:“师姐,此物何来?”



“此物乃王上所赐,我已有清霜,衣物也够,宫中不缺仆役,王上说无可赏,就赠我个玩意。我用不上这些东西,就想着说给你用。”她眼神清亮,语气平淡,神色自然,倒是卫庄眼中生火,有些呲目欲裂了。



她到底是告了假出来的,坐不了多时便要返程,只有那根步摇还在紫兰轩案上躺着。



九尾金凤,其意昭昭,也就是盖聂正得太过,才真把这当成君王赏她的小玩意,复又给师弟当聘礼。



卫庄捻着那根步摇,眼神凶恶,杀气腾腾,鞘中鲨齿都止不住起了剑鸣,“嬴,政。”他一字一顿,韩非这种向来不顾气氛的都不敢上前去劝一句这玩意老值钱了,只能眼睁睁看着卫庄徒手将那金凤捏成一团。

评论 ( 24 )
热度 ( 451 )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