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来归(十八)

重要npc日向天忍上线


我回去又翻了一遍火影才知道日向天忍是翻译错误实际意思是日向家的天才忍者,但是为了后续发展就让我们就忽略这点好不好


话说各位时不时都忘了这是篇abo文了(关于abo有一定的私设详见祗园钟声)


猜猜看斑给佐助安排什么训练了


————————————————


夜幕降临,街道的灯火逐渐熄灭,火影楼的灯光,大概是整个木叶最显眼的存在了。

 

年龄是宝贵的经验,已经五十余岁的猿飞日斩对于木叶来说是无可取代的至宝,不管是实力还是经验,都是当之无愧的忍者博士。但是对于一个忍者而言,他实在是太老了。

 

或许别人感觉不到,但是他自己十分清楚,不管是查克拉量还是身体的肌肉,他都早就不在巅峰了,这种时候……他叹了口气,通过火影室那面巨大的玻璃望向远处。

 

一个疑似宇智波斑的后人就够了,大蛇丸那家伙居然也……

 

远处的树影沙沙舞动。

 

————————————————————

 

千手柱间偷溜出了办公室。

 

当然,现在没有宇智波斑帮他打掩护,他也没闲心思去赌场。他的赌运从来就不好,十赌十输,是深受庄家喜爱的大肥羊。

 

近三十年人生唯一次赌赢,最大的成果还不见了。

 

最近这些天,虽然明着没什么动静,但是能够感觉到,木叶的气氛变得紧张了起来,各家之间已经渐消的隔阂又重新竖了起来,宇智波更是把不信任写到了脸上,不但族地周围配备了看守人员,有外出情况还全部都是三五成群,避免落单的情况。

 

其实这个局面很好解决,只要宇智波斑在露个面,一切针对现在这个局面的猜忌都将迎刃而解。

 

可是就是不知道斑怎么就不见了啊!!!

 

我那么大的一个斑啊,一下子就不见了啊!!!

 

千手柱间很想抱头抑郁一场,再长两个蘑菇。

 

“诶呀,这不是火影大人……”

 

“嘘。”柱间迅速回过神来,竖起一根手指示意噤声。

 

有着纯白瞳仁的男人楞了一下,也迅速反应过来——火影大人这是翘班跑出来的,当即露出一脸“我懂我懂我都懂”的表情,点了点头:“明白,明白。”

 

“最近村子事务不少,火影大人也是辛苦了,”随随便便一句话,都找不出一点错来,这就是日向的族长,日向天忍,“在下只是一个族长,光是家族中的事都已经脑袋大了,火影大人要料理这么多家族,想想都可怕。”

 

“是吗,”柱间完全没心情和他深聊,alpha和alpha之间本来就互相排斥,更何况他还有更头疼的事情,“还好还好。”

 

“火影大人谦虚了,像您这种人物,想必也无需为婚姻这种事操心吧,”同样留有一头黑长直的日向族长抬头望天,流露出几分忧郁贵公子的范,空留对怎么突然转到这个话题一脸懵的火影脑袋上长满了问号:“你…很操心?”

 

日向家虽然比不上千手、宇智波,但也是一个相当古老的家族,有着特殊的血继限界——白眼,并依据这项血继限界开发除了日向流的体术——柔拳。按说……以日向族长的身份,不应该为这种事这么操心啊,莫非……

 

“是啊,本来还想借着任务解决下呢。”

 

“任务?什么任务?”

 

“诶?您忘了吗?”日向天忍有些惊讶道,“我来找您也是为了这个事的,火之国大名之子之前的那个任务,原本决定是由我,宇智波族长,还有猿飞族长一同接手的。但是既然宇智波族长有秘密任务要执行,那么他的位置该由谁来接手?”

 

等等,等等。这信息量有点大!

 

那个任务因为是木叶所在的火之国,为了表示诚意所以才会由三位族长一同执行,因为任务对象是大名疼爱的幺子,从小备受宠溺,自言问不得alpha身上的臭味,所以才会让斑担任近身的护卫,而日向天忍和猿飞佐助则在远处警戒。

 

猿飞是alpha而且已婚,日向在头疼婚姻的问题,想借着这个任务解决下,所以他的目标是……斑??!!

 

呵,这么看,这不知道谁干的破事倒还有那么丁点好处,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千手柱间无奈地在心里打趣自己。

 

 

“这件事情,我会和宇智波说明协调的,”柱间抬手重重的拍上日向天忍的肩膀,“放心好了。”

 

——————————————————————

 

“放心好了,接下去我会跟着你们,”斑弯腰拔出被佐助投掷出去,扎到树上的苦无,看了两眼确认没有缺刃后,仔细地收了起来,“不过我是顺手训练你,不要指望什么敌人我都会帮你们解决。”

 

“切。”佐助怄气一般撇了撇嘴。

 

相比于他,鸣人已经转头忘记了斑骂他们不自量力的事情了,想必是因为那句“这次你们能活下来得好好感谢漩涡家的小鬼”而觉得自己成功压了佐助一头,沉浸在“打倒佐助当上火影走上人生巅峰”的美梦中吧。

 

要说佐助怎么知道,看鸣人快咧到耳朵的嘴还有那快滴下来的口水,就差把心里想的都写到脸上了。

 

“别傻笑了,赶紧抓鱼!”

 

“嘿嘿,我才不会输给你呢!”

 

在佐助和鸣人怄着气比试抓鱼的时候,“那个……”粉色头发的女孩抱着干燥的枯枝走了过来,“阿斓,”斑很自然地报出了用了假名,“叫我阿斓就好,小心点脚下的那根绳子。”

 

“诶?这样好吗,”春野樱有点慌张,迈过那根拴着苦无的绳,“佐助君的长辈,我这样……”

 

“无所谓的,年龄这种东西……”

 

说到年纪,斑其实也有极为头疼的事情——战国时代残酷无情,作为权贵手中刀的忍者更是被迫要和组成机械的螺丝一般,任何时刻任何事都不能出一点差错,行动出错任务就会失败任务失败家族就会接不到任务,接不到任务就会吃不上饭……

 

所以每个忍者与其说是人,不如说是一个为了家族延续而存在着的工具,为了家族的延续,后代可以说是格外的重要,大部分的家族,特别是拥有血继限界的家族,成年的同时差不多就有孩子了。被剩下的,除了是身体残疾或者患有重病,就是像斑这种,因为实力过于强大,在配偶上需要格外精挑细选以保证优质基因延续,又不幸赶上连篇的战争。

 

因此,尽管同辈人基本都已经是几个孩子的爹妈,像宇智波斑,千手柱间,千手扉间,日向天忍等优质芳草,反而成了大龄单身青年。

 

如果没有来到这个时候的话,我的生活应该是要想尽办法逃开那几个老白菜帮子的催婚的吧……斑撑着下巴想到,毕竟那个任务不算难,天忍,猴子,三个族长一同参与的任务,而且还有侦查能力出众的日向族长,这种任务想也知道不用花太多精力的。所以那些长老八成会说:“路上好好和日向族长相处”这种话,可是……

 

怎么说呢?日向家和宇智波家同为以瞳术著称的家族,关系也向来不错,日向天忍实力拿得出手,长得也不错,但是……斑重重叹了口气。

 

“喂,你这家伙,”佐助和鸣人一人带着两串鱼走过来,“鱼抓好了。”

 

“嗯,不错嘛,”斑看了眼鱼的数量,“去,”他支使佐助,“把火点了。”

 

“你不是也会火遁吗?”佐助反问。

 

“但是我不需要锻炼,”斑理直气壮,“快去把火升起来,吃完饭还有训练。”

 

“哼。”我是为了训练我是为了训练我是为了训练,佐助在内心默念道。


评论 ( 10 )
热度 ( 36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轩 | Powered by LOFTER